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我校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5日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对青年一代的关爱和对高校教育工作者的希望和要求。我校教师倍受鼓舞、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做好思想引领的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光华”力量。

管理学院段淑梅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有40余年从教经历的老教师,听到总书记讲话后非常振奋,日后会更加重视涵养德行、为党育人。大学生正处于人生“拔节孕穗期”,教师要做学生价值观的引领者,抓好“课程思政”,讲好“思政课程”,起到“基石”的关键作用,努力成为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成为学生树立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公共体育教研部许兰东老师在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后表示要坚定信念,做“百年光华”见证者,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有爱才有责任”。这句话时刻在提醒我们教师要有责任感,怀揣感恩之心,视校如家,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老师的一言一行会影响到身边的学生,所以要时刻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学生的榜样,成为合格的人民教师。作为一名在光华工作了14年的教师,一路走来离不开两任董事长以及学校领导的关心与关爱,这使我一直怀揣着感恩之心,不负领导,不负为人师,始终以自己为“光华人”为傲。

作为青年教师的电影学院邵子健老师也感触颇深,他表示,总书记道出了教育的根本问题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我们要接好时代赋予的接力棒,立足实际,积跬步致千里。作为青年教师,我深感“上好每一堂课”的意义,会努力践行追求真理、传承文明的时代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担负起应尽的责任与使命。我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深化教学改革,以探究式、启发式、互动式等教学方式解决教学痛点,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智慧的星光照亮每个学生的人生,更点亮祖国的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揭示了教育的根本使命——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教师将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做党和人民满意的高校教师。


2021©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体育教研部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南区第三教学楼208 电话: 0431-82608886转61001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