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坚定信念,做百年光华的见证者(公共体育教研部 许兰东)

     

2022年4月26日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备受鼓舞,跟着光华走过了14年光景,也在一路追逐实现“百年大学”的光华梦的路上,现根据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自己工作实际谈一谈自己的感想。

      一、感恩光华做合格的人民教师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有爱才有责任”。这句话时刻在提醒我们教师要有责任感,怀揣感恩之心,视校如家,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老师的一言一行会影响到身边的学生,所以要时刻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学生的榜样,成为合格的人民教师。在我14年光华工作的过程中,从入职一名公寓门卫,再到考研,再到成为体育教师,一路走来离不开两任董事长以及学校领导的关心与关爱,这使我一直怀揣着感恩之心,不负领导,不负为人师,始终以自己为“光华人”为傲。

      二、立足光华争做宣传先锋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有担当的大学会培出有担当的学生,才能培养出肩负重任的人,光华是有担当的学校,作为光华大家庭里的一员要做正能量的使者,光华好的口碑离不开学生的口口相传,离不开所有教师的坚持与付出,这才能让社会去认可,作为一名光华的教师,我一直以为校好则己好,在实现光华“百年大学”梦的路上,需要自己的不断宣传。领导的大力支持使我从14年走上了裁判的道路,经历了2015年亚洲青少年定向锦标赛、2016年全国冬季运动会、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重大赛事的裁判工作,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教师共同学习,同时也使我有了更多机会去宣传光华,使更多的人知道光华、了解光华,作为单纯的个体去宣传可能显得微不足道,若所有光华人共同争做宣传先锋,光华的未来更可期。

      三、始终如一做光华梦的传递者

习总书记强调“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办的大学不负人民”。这也在告诫要不忘初心、始终如一,好的大学有传承,要有传递者。光华走过了22年,一直在实现“光华梦”的路上,有很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始终坚持夯实自己的业务水平,做学生的引路人,始终如一做光华梦的传递者,使学生能够心系光华,见证历史。

我认为对待教学我们要有“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品德,对待教师这个职业要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觉悟,对待学生要有“谆谆如父语,殷殷似友亲”的态度,对待光华要有“光华有我,我为光华”的情怀,让我们坚定信念做百年光华的见证者。


2021©版权所有 长春光华学院体育教研部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南区第三教学楼208 电话: 0431-82608886转61001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